扶子受

随手写写,多情只图一乐

假如Loki和Bucky还在上幼稚园……

(九头蛇新开了一家天才少年学习班,地点纽约,四岁的Loki和Bucky被送去学习魔法和白刃战,两人都被分在低年级小班。当然了,身为监护人的Thor和Steve肩负起每天上下学接送小孩和日常照顾的重担……)

​今天,学校校长给两个家长打电话,说要立刻来办公室一趟,事态很严重,两个孩子……打架了。OMG,Steve和Thor放下电话赶紧赶了过去。​

​校长办公室里,校长Pierce(坐在办公桌后),班主任Zola(站在门口),Steve,Thor(分别坐在校长左右对面)。

​Pierce:Zola老师,把两个孩子带过来。

​Zola点头,出了办公室。

Thor扭头看了看Steve:为什么拉着大长脸?

Steve:我家Bucky一直很乖,怎么​会打架?

Thor:你这是第一次来吧,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了,​我进这里就像进我家厨房。

Pierce:Loki家长,这个问题我们稍后还得好好谈谈。

Thor:哦。。

​Loki和Bucky被带进来,两个小孩脸上都不容乐观,Loki左眼睛下面有一小块淤青,Bucky耳朵前面有一道划痕。俩人头发和衣服乱乱的,眼睛通红好像哭过了,嘴巴撅的老高,背着手站在Thor和Steve面前。

Pierce:你俩跟你们家长说说,怎么了吧。

Thor和Steve严肃地盯着俩孩子。

Loki:是他先动手的。

Bucky:不是我。

Loki:就是你,你个小胖子。

Bucky:不是!

俩小孩又扭在一起。

Zola、Thor和Steve赶紧把他们拉开。

Pierce:反了反了!

Steve把Bucky拉到身前:天呐Bucky,你不听话了吗,我是不是告诉过你不能在学校打架,哈?

Bucky在他手掌心里扭着身子,很不乐意。

Steve:告诉我,是你先动的手吗?

Steve:不能撒谎,记得不?

Bucky很不情愿地点点头。

Loki:看吧,就是他,小骗子。

Bucky的小脸因为难过皱在一起:你这个坏蛋。

Bucky想要脱离Steve的桎梏,往Loki那边冲。Steve生气地拉住他,把他抱在腿上。

Steve:够了,Bucky你不听话了是不是!

Thor把Loki抱起来。

Thor轻轻捏了一下Loki的脸颊:你也别说话了,就知道火上浇油。

Loki:哼╯^╰。

Pierce:这事情很严重,给其他学生带来了极坏的影响,我必须要给两个孩子一点惩罚,才能让其他学生引以为戒,家长没有问题吧。

Steve,Thor:配合学校工作。

Loki想说话,被Thor及时捂住嘴巴,Loki生气地抓起Thor的手背狠狠咬上去。

Thor忍痛:小坏蛋,快松口!

Pierce:你们两个休学一周,好好在家反思,写一份认错书,下周一在全班同学面前念出来,听到了没有!

Steve:听见了吗Bucky?

Bucky把手指头放在嘴里咬:听见了……

Thor:Loki?

Loki:听见了!太棒了!

Thor、Steve、Pierce、Zola:……

Pierce:两位家长要好好督促!

Steve和Thor忙点头哈腰:好的好的。


Steve带着Bucky回到家。

Steve找出医药箱,给Bucky耳朵前面抹了点伤药,贴了一块创可贴。

Steve(严肃):知道错了吗?

Bucky:不是我的错……

Steve:还狡辩!不管怎么样,先动手打人就不对。

Bucky扁了扁嘴,没说出话来。

Steve:好了,天不早了,我先去做饭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

Bucky(突然大声):我没错!

Steve(回头,蹲下):Bucky,你怎么这么不听话,不懂得认错,我平常就是这样教你的吗?你不是我的乖宝贝了吗?

Bucky:……

Steve(站起身):过来。

Bucky:不。

Steve(脸色僵硬):过来,Bucky。

Bucky:呃……不……

Steve无视Bucky的挣扎,把他拉到阳台上。

Steve:你就在这里给我面壁,什么时候想找我谈谈了,什么时候叫我。

Steve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,转身要走。

Bucky:Steve!

Steve回头。

Bucky(可怜巴巴):别……

Steve狠下心,这可是教育小孩的关键时刻,可不能由着他的性子来,于是转身走掉了。


Thor把Loki带回家。把他抱到沙发上坐着。

Thor:在这等着,我给你找点药,抹抹你的小脸。

Loki:不要啦,又不疼,明天就好啦。

Thor:那好吧,你想要什么,晚饭?

Loki:我要椒盐鲱鱼排和羊肉汤。

Thor(挠头):……好吧,不过我得先看看家里还有没有鲱鱼和羊肉。

Thor在冰箱里找到了食材,过了一会,他把两道菜和红豆小米粥端上来。

Loki吃了两口:我要的是椒盐鲱鱼。

Thor:这就是鲱鱼啊。

Loki:没有椒盐。

Thor:呃,没有吗?

Loki:……

Loki:还有这个羊肉汤,羊肉呢?

Thor:这个肯定有,估计都沉到碗底了。

Loki:你的厨艺什么时候能提高一下?

Thor:好了,小家伙,别抱怨了。

Loki:要不我们去Steve家吃晚饭吧,就跟往常一样?

Thor:今天不行。

Loki:为什么?

Thor:天,你忘了你今天刚跟Bucky打了一架吗?

Loki:哦。。


Steve做好了晚饭,去阳台偷看罚站的Bucky。Bucky小小的身板还站在原处,一只手扶着墙,估计站累了,两条小腿打着颤。Steve于心不忍。

Steve:Bucky?

Bucky背对着他没吭声。

Steve:吃饭了,Bucky,先过来吃饭,好不?

Bucky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Steve大步走过去,托着屁股把他抱起来,到餐桌边坐下,把Bucky放在他的腿上。他今晚做了Bucky最喜欢的玉米甜粥和土豆泥。舀了一口粥喂到Bucky嘴边,没想到Bucky反而不领情,把头扭到一边。Steve无奈,把勺子放回去。

Steve:你今天怎么了?

Bucky扁下嘴:……我腿疼。

Steve(心疼):那我给你揉揉好不好?

Bucky:嗯。

Steve(给他揉着腿):那你饿不饿呢,嗯?小肚子想吃东西吗?

Bucky:嗯。

Steve:你是生气了吗?我罚你站。

Bucky:嗯……没。

Steve:但是你今天做的不对,知道吗?Loki不是你的好朋友吗,你怎么可以打他?

Bucky(眼眶泛红):他骂你……

Steve:嗯?他骂我?

Bucky点点头。Steve揉着他的小脑袋把他按在怀里。

Steve:所以,你是因为气不过他骂我,才动手的?

Bucky蹭了蹭他的胸口,表示说是。

Steve:今天我也不对,没问清楚原因就凶你,我跟你道歉,Bucky。

Steve把Bucky从怀里拨出来:不过下次要是再发生这样的事,我们找个不打架的方法解决,好不好?

Bucky:好……

Steve:真乖,那我们吃饭好吗?

Bucky:嗯。

Steve(喂了一口土豆泥):喜欢吃这个吗?

Bucky(含糊不清):喜欢……

Steve(开心):那多吃几口,张嘴,啊……


​晚上,Thor给Loki铺好床,回头喊Loki,小家伙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Thor喊了好几声也没人应。他回到自己房间,Loki的小脑袋突然从床底露出来,吓了他一大跳。他把Loki从床底拖出来。

Thor(抱起Loki):你在这干嘛呢?我刚才一直在找你。

Loki(踩在他大腿上):我不要回房间,我要在你这里睡。

Thor(想了一会):也行,但是你得乖乖的。

Loki:嗯,行!

Thor打开壁灯,关掉中央大灯,仰面躺下,把Loki拉到臂弯里。Loki突然挣扎开,不知道是有点兴奋还是只是想闹腾一会,在大床上蹦来蹦去,又跌在Thor的身上。幸好Thor的身板和家里的床都挺结实的。Thor起身抓住怀里的Loki,拎着他的腿把他往头顶抛去。他的分寸拿捏得也是准,Loki几乎就要碰到天花板,又落下来,准确无误地落进Thor的怀里。

Loki一下子老实了,睁着绿绿的大眼睛受惊一样地望着Thor。

Thor(揉揉Loki的背):还治不了你了,还闹不闹。

Loki(乖):不闹……

Thor满意地抱着Loki重新躺下,Loki缩在他的臂弯里。

Loki:……Thor。

Thor:嗯?

Loki:我们明天出去玩吧。

Thor:你想去哪?

Loki:嗯,都行,迪士尼吧,然后再去别的地方。

Thor(笑):你是不是忘了你现在是休学,应该在家反思呢?

Loki(摇着Thor):休学就是放假嘛,好不好嘛,Thor,求你了……

Thor:嗯……好吧,叫上Bucky一起好不好?

Loki:……可以呀,我都行。

Thor:乖Loki。









可能有后续,看缘(⌒o⌒)
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