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子受

随手写写,多情只图一乐

假如Loki和Bucky交换身体……

(准备搞事情~不适勿入~)

   

Sam: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啊Steve?

Steve:今天是我跟Bucky眉来眼去一百周年纪念日。

Sam:……当我没问。

Sam: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啊Thor?

Thor:今天是我跟Loki眉来眼去一千周年纪念日。

Sam:……呃,我有事先走了。

Thor:??不对,你们从婴儿时期就开始眉来眼去了?

Steve:不行吗?

   

   

Loki:你买这么多花干嘛?

Bucky:今天是跟Steve的一百周年嘛。

Loki:多少年?

Bucky:一百周年。

Loki:你确定?

Bucky:反正Steve是这么说的。

Loki:原来你们是娃娃亲。

Bucky:这些玫瑰百合郁金香&#%@*…每种花色来一束。

花店老板:好嘞!您太太有您这样浪漫又豪爽的先生真幸福!

Loki:嗯,先生也很xing福。

Bucky:stop Loki。

Loki:每年都弄这些花花草草多无聊,敢不敢有点新意?

Bucky:其实……这是第一次。(脸红)

Loki:哈?难道那个过时大兵从来没……真浪费!

Bucky:也不能怪他吧,那时候战争时期,我们聚少离多,后来……欸老板,那个黑色的是什么,别拿走啊。

花店老板:这是黑百合。

Loki:这事儿一点都不麻烦,只要你和那根老冰棍愿意……

Bucky:给我拿过来。

花店老板:哦Mr.Barnes,您不知道,它有一个恶魔的诅咒,会把看到他的人的灵魂吸走。

Loki:时间地点任你们喜欢嘛……我不是说我跟Thor……我只是觉得你们浪费了很多时间……

Bucky:别搞这些封建迷信,都是你们促销的噱头!给我包两束!

花店老板:Mr.Barnes……

Bucky:少废话!

哗啦哗啦…(机械臂的声音)

  

   

包好的两束黑百合含苞待放。

Loki: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!

Bucky:呶,送你一束,这花很新奇呢。

Loki:……确实挺好看的哈。

Bucky:……

Loki:……

Bucky:我觉得有点不对劲……

Loki:我也是……

咚。咚。(倒地声)

花店老板:我早就说的吧。

  

   

Steve:Bucky怎么去了那么久?

Thor:我们去看看。

Thor:Loki?怎么回事,他们睡着了?

Steve:Bucky?老板!老板呢?

无人应答。Thor仔细检查Loki。

Steve:Thor?

Thor:没事,只是睡着了。

Thor:地上好多花,还有这些黑色的……

Steve:是百合。奇怪,这家店好像是空的。

Thor:管他呢!我得先带Loki回家。

Steve:这些花……

Thor:一起带回去?

Steve:这肯定是Bucky为我挑选的,他醒来如果看到我已经把房间装饰得漂亮,一定会开心的。

Thor:行了,一起带走吧。

   

   

月光下盛放的黑百合花冶艳无比。

Loki:唔……怎么回事,不是跟Bucky在花店吗?我什么时候回来的?

(感觉好奇怪……)

Loki走出房间:(欸?好多花,Thor这个傻缺也会搞惊喜约会吗?等等!不太对……这陌生的客厅,陌生的背影,不是Thor……)

在壁灯边插上最后一束白玫瑰的高大背影转过身来。

Loki:!!!Steve?!你……

Steve:你醒啦,怎么买个花也能买那么久,还睡在花店里,害得我担心死了。(摸肩)

Loki:别碰我!

Steve:你怎么啦Bucky,不舒服吗?

Loki:你叫谁Bucky?谁他妈是那个小胖子?!

Steve:小胖子?

Loki:……(低头,发现一只金属手掌被Steve握在手里,另一端连着自己的肩膀)

Loki:哇!!!!这……!!!!(挣扎)

Steve:Bucky,(严肃)你是不是病了?

Loki:你,别过来!

砰!(椅子倒地声)

Steve:Bucky!摔到哪里了?

Loki转身看到镜子里的自己。

Steve:Bucky……

Loki:这是怎么回事……呜呜呜……你离我远一点……

Steve:好了Buck,没事儿,不疼……

Loki:我不要这个破手臂……

Steve:这手臂不是挺好的嘛,我很喜欢。(在手臂上亲了一口)

Loki:呜啦!不是叫你离我远点嘛!……你干嘛?别碰我!

Steve:乖,让我抱你回房间,你一定是太累了。

Loki:不行!

Steve:别闹,Bucky。(强行抱)

Loki(挣扎无果):呜呜呜……该死的Thor……

   

   

Thor:Loki,Loki……

Bucky:Steve……

Thor(惊喜):你说什么,Loki,你要什么?

Bucky一睁开眼睛就看见凑近在眼前的金毛。

Bucky:????Thor,你怎么……

Thor(一把抱住):Loki你可算醒啦!

Bucky:!!!!(等下,他叫我什么?Loki?……我的左手怎么……不是金属的啦?!)

Bucky:他的力气跟Steve一样大……呜呜呜……

Thor:Loki,你怎么了?

Bucky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Thor(放开他)今天去花店接你,我看到Bucky买了很多花,我想我们在一起已经这么久了,都没好好布置一下……(往外走)

Bucky:对了,花店,我记得我晕在了那里,Loki也是……

(寻找镜子)

Bucky:Oh man!!!!

Thor:Oh man?

Bucky:呲……好痛……

Thor:Loki,干嘛要掐自己?

Bucky(深呼吸):……

Thor:Loki?

Bucky:等等等一下,你先别急着过来!你先听我说,我,我,我不是Loki!!

Thor:说什么呢,又在恶作剧了是不是?

Bucky:虽然现在我看起来好像就是Loki,不管你信不信,此时此刻,是我的记忆和意识装在Loki的外形里。

Thor:胡说!你就是Loki……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我的Loki去了哪里?

Bucky:我觉得,应该在我,我家吧……

Thor:你家?

Bucky:布鲁克林蔓越莓街38号。

Thor:Bucky?

Bucky:是我。

Thor:所以……我的Loki在Steve家里?

Bucky:……应该是这样。

Thor:该死!

Bucky:可不是!

   

   

Loki:救命…………非礼啊…………!!!!

Steve:Bucky?

叮铃铃……(电话声)

Steve(接电话):Thor?

Loki:Thor!你这个该死的、愚蠢的、迟钝的笨蛋,快点来……

Bucky:Steve?……

   

    

(四个人一起来到基地)

Steve:我还是难以相信……

Thor:我也是。

Sam、Shuri、Banner:我们也是……

Banner:要不我帮你俩检查一下?

Steve、Thor:谢了。

Bucky、Loki:……

Thor:Loki?

Loki:哼!

Steve:Bucky,会没事的。

Bucky:Steve……

(Bucky和Loki跟着Banner进入实验室)

Steve:你真的能相信这个,灵魂互换?

Thor:本来很难,但是听到电话里Bucky说话的口气时,我就信了。

Steve:嗯,Loki喊我的名字时也很像Bucky的语气……

Thor:你倒是接受的很快嘛!

Steve: 我的内心其实惊涛海浪。

Thor:假正经……

(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等待)

Thor(惊觉):为什么电话里Loki听起来那么无助?你是不是对他做了奇怪的事?!

Steve:我可没有,再说那是Bucky的外形好吗,就算做了什么,也是对我家Bucky做的。

Thor:这么说你还是做了?!

Steve:当然没有!我还没问你呢,你又做了什么?

Thor:我可什么都没做!看在上帝的面上!

Steve:我不知道你还相信上帝。

Thor:我确实不信。

Steve:……

(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等待)

Thor:Banner怎么那么慢?

Steve:是啊……

Thor:你真的什么都没做吧?

Steve:你呢?

Thor:……

Steve:……

   

    

Sam:我现在真的希望你们俩赶紧换回来。

Bucky:怎么了?

Sam:拥有你身体的那个家伙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今天我去给他送吃的,他居然说我……长的丑,还把我赶出来!

Bucky:过分!我去找他!

Rocket:我劝你不要。

Bucky:为什么?

Rocket:你忘了吗,博士的建议,在你们恢复原样之前还是不要相互见面,免得……那怎么说的来着?哦,反射性精神冲击造成的潜意识人格分裂,会做噩梦的哦!

Bucky:那……那……你们不会形成条件反射,觉得他很可爱而不喜欢我了吧?

Sam、Rocket:放心,不会的!

Bucky:那就好,我去打个电话。

(Bucky走后)

Rocket:……真的不会哦?

Sam:我正在努力……

   

    

(叮铃铃……)

Bucky:喂Loki,对我的朋友友善一点可以吗?

Loki:又不是我的朋友。

Bucky:但你现在拥有我的身体,你要负责的好吗!

Loki:那你用我的身体又干了什么好事?

Bucky:真是太过分了!我要去告诉Thor,让他管管你!

Loki:好天真,竟然以为他能管住我。而且,警告你不要用这个样子去找他。

Bucky:你这个傲慢又自大的邪神!

Loki:你这个又傻又笨的包子!

Bucky:你!

Loki:略略略……去跟你的Steve找安慰吧,反正他那么黏你。

Bucky:绝交!

Loki:绝交就绝交!

Bucky:等身体交换回来后!

Loki:不,就现在!

Bucky、Loki:哼!!!

   

   

Sam:真是遗憾,你们的周年纪念日被破坏了。

Steve、Thor:不,你才不遗憾。

Sam:难为你们还把房间布置得这么用心,这些花多好看呐,可惜都凋谢了……哎,这个黑百合很稀奇哦,只有它还开得这么好。

Steve:好奇怪……

Thor:我想起来,我小时候听说过一个故事,关于黑百合的诅咒。

Steve:什么诅咒?

Thor:类似于灵魂的转移……

Rocket:灵魂的转移?是真的吗?

Steve:快带上它去找Banner!

Thor:……(已经飞走)

Steve:Sam,我需要搭个顺风车。

Sam:没问题!

Rocket(偷偷带走一朵):哇,这下可有的玩了……

  

   

黑百合在日光下渐渐凋谢。

Banner:最后一次连接测试,一定没问题的。

Steve:希望我的Bucky可以回来。

Thor:希望我的Loki也赶快回来。


Bucky、Loki:唔……(同时醒来)

Thor(跑到Loki身体旁):Loki?是你吗?

Loki:……?Thor……呜呜呜……你这个笨蛋!

Thor(抱住):哈哈,Loki,我就知道是你!

Loki:哼……

Thor:还不开心吗?那……回家给你打一打,或者用小刀捅一捅?

Loki:……

Thor:怎么了,Loki?

Loki:你亲我一下……

Thor:啥?

Loki(脸红):让你亲我一下啊!

Banner、Shuri、Sam:⊙﹏⊙∥

Thor:遵命!

   

   

Steve:Bucky,你总算回来了,我好想你……

Bucky:我也是,Steve……

♡( ˘ ³˘)(´ε`)♡

Drax:原来大家都喜欢用接吻来表达重逢的喜悦……Rocket,好久不见!

Groot:I am Groot!

Rocket:那不一样,Groot。

Groot:I am Groot?

Rocket:这跟个头没关系,当然跟胡子也没关系!

Groot:I am Groot……

Rocket:你不喜欢胡子?

Groot:I am Groot!

Rocket:如果你也长了胡子,就会被小树枝盖住下巴,这样你就分不清到底是胡子还是下巴……这就是你不喜欢胡子的原因?!

   

    

After.

Bucky:Loki就是刀子嘴豆腐心,虽然老骂你,但自从恢复之后就一直黏着你呢。

Thor:他这几天晚上老做噩梦,看来上次那件事给他留下的阴影不小,所以我想问问你有什么办法?

Bucky:做噩梦?我没有啊。

Thor:欸,我还以为是灵魂交换的后遗症,看起来是他自己的问题了……

Bucky:明天叫他一起来我家参加睡衣派对吧,他喜欢这个,玩着玩着就会忘记那些事的。

Thor:我回去问问他吧,他一直说对你家的床和枕头过敏,不知道会不会去……

Bucky:过敏……(沉下脸)

(Bucky回到家)

Steve:Bucky,怎么了?脸红红的。

Bucky:你有没有对Loki做奇怪的事?

Steve:我……

Bucky:你是不是对他做了奇怪的事?!在床上?用枕头?

Steve:说什么呢Bucky,我哪有?再说我以为那是你啊。

Bucky:呜呜呜……

Steve:欸,Bucky,别哭啊,我错了,我发誓没做什么出格的事!

Bucky:呜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Steve:我……我以为那是你,所以我可能……抱了抱?还有亲了一下?

Bucky:你亲了他?!!!

Steve:Bucky……

Bucky:呜呜呜……不公平……你怎么能这样……

Steve:Bucky?

Bucky:别来这一套!

Steve:要怎样你才能不生气?要不……

Steve:你也去亲一下Loki?这样就公平了。

Bucky:……

Bucky:行吧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100)